close

<結婚流程>

再三個月就要結婚了, 雖然去年年底就確定婚期了, 但現在越接近似乎好像突然有很多事又冒出來,

或許大家的順序都會有所不同, 剛開始我也有點沒頭緒, 因此想在此分享我自己的結婚流程給各位新人參考參考, 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, 在結婚過程中能順利圓滿 ( 最重要的是, 一定要互相溝通歐~ 包括老婆, 老公及雙方父母的意見都是很重要的, 畢竟要圓滿, 不要讓大家事後有後悔, 良好的溝通是缺一不可的唷 —> 這是我最深的領悟, 哈哈 )

以下是妮妮我準備婚禮的過程, 整個過程就是在一年中一步一步緩緩進行, 就比較不那麼緊張 :

  1. 當然是老公要先跟老婆求婚, 哈哈, 應該99%的女人心裡還是希望自己的老公有一個求婚的過程, 不論是什麼型式, 都會感到很滿足開心, 覺得自己真的是被呵護捧在手心的感覺, 千萬不要想說好像不需要就略過內, 你不需要, 老婆很需要的, 老婆會在心裡默默很傷心的 ( 因為女人們一定都會比較, 想想, 當你老婆在外面被問”你老公怎麼跟你求婚呀 ? “ , 老婆只能回答”….阿姆…恩….他還沒跟我求婚” "阿還沒求婚就要結婚了呀” 這樣很尷尬的對答, 很可憐的

     

  2. 提親 : 先找到適合當媒人的長輩 (妮妮我們是找了老公的大姑姑來擔任, 因為這樣要談聘金什麼的, 比較好遊說老公的爸爸), 再來就是老婆要跟父母討論好大小聘金要多少, 婚期要怎麼訂(看八字還是看農民曆就好), 訂在哪一區, 價位落在哪…等, 基本上日期要在提親那天就下定論是最方便(最好挑個三天日子, 以防餐廳滿了, 必須換天) , 省的一來一往, 你們才可以趕快先去訂飯店, 然後請媒人私底下這些都要先跟雙方父母講好達成共識後, 提親那天基本上只是一起吃個飯見個面, 尤其是聘金就不要再拿出來說囉, 很容易傷和氣的

     

  3. 找餐廳 (最好一年前就訂, 才可以有比較高的機率訂到你想要的) : 妮妮我是先依照價錢&美不美麗, 先在網路上搜尋一翻篩選後, 挑出最適合的兩三家去實地參訪, 當時我就是一年前訂, 居然我想要的那天晚宴已經額滿了 ! 所以衷心的建議, 熱門的餐廳還是要早點預約歐 ! 訂金大約是總低消的1/4 ( 例如: 低消 40萬, 就要付10萬訂金唷!)

     

  4. 試菜 : 90%確定要哪家後, 就可以邀請雙方父母試菜囉, 順便增進感情, 通常試菜都會是桌錢的9折左右(例如: 一桌是15,000, 那試菜大概是13,500), 也是不少錢, 因此, 如果父母對菜沒有特別意見, 餐廳知名度夠的話, 我個人是覺得不用試菜了唷 ( 畢竟結婚要花很多錢的, 能省就省, 哈哈)

     

  5. 找新祕 : 結婚當天的新祕, 我建議可以先搜尋好後, 等拍完婚紗後再決定要給誰, 因為假如你很喜歡婚紗公司的新祕, 確已經訂好別的新祕了, 就會跟妮妮我一樣很嘔哈哈, 不過你想要的是大牌新祕那真的要趕快訂歐, 另外, 雖然很多大牌新祕不給試妝, 但如果不是, 最好要求試妝, 並且如果有下訂的話要折抵新祕費用 (普通的新祕大約落在 NT$14,000-15,000左右), 而且合約要看清楚歐, 有不合理的部分一定要提出叫他改, 或是要增加都是可以的 ! 訂金正常是收總價的1/4左右, 特別是萬一要退約的話, 訂金正常來說是退幾分之幾, 全部沒收也太大牌囉 ~ 所以合約一定要看清楚歐 !

     

  6. 找婚紗公司 : 該如何找到一個自己最滿意的婚紗公司為妮拍出美美的婚紗照, 這也是我一開始很茫然的, 妮妮我也是在網路上翻遍, 才選出兩家俗夠大碗的婚紗公司, 不過在實際走訪後, 當天就立刻分出勝負了, 哈哈, 不過我還是有整理出表格給大家參考唷 ~ 我是依照攝影師拍照出來的風格 & 造型 & 價格來做最初的評估, 再來就是服務態度跟誠意了(哈哈, 這點視覺流感也讓我很滿意, 伴娘服二話不說, 聽到我有三個, 就送給我, 原本我還想用我的一套禮服去換, 他們真的太貼心了, 說新娘當然要換到爽阿 )

     

  7. 挑選拍照禮服 : 當然之後的細節, 婚紗公司都會一一提醒你做下一步, 至少視覺流感他們都很細心的每個環節都會做貼心提醒,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line群組上發問, 回覆的速度也很有效率唷 !

     

  8. 拍婚紗照囉 : 事前最好要做功課找出自己喜歡的拍照風格, POSE與髮型, 當然你要一模一樣也可以, 就看攝影師跟造型師的功力囉, 讓他們可以提前做功課, 在那天打造最完美的你們, 視覺流感在這部分蠻細心的是除了在群組上討論之餘, 還會在拍婚紗照前幾天安排到工作室與造型師&攝影師面對面討論, 真的是很周到呢 ! 以下是我當時做功課時找的一些參考圖, 如果有與我相同喜好的, 就趕快存下來歐 ! 至於當天就以最放鬆愉快的心情, 任造型師及攝影師們擺布了, 哈哈, 當然你對擺POSE有研究, 就盡情的大方展現出來, 那就是最美的婚紗照囉 ! 記得帶拖鞋 & 小毛巾 & 防曬唷 ! (夏天的話, 小毛巾擦汗才不會有屑屑)

     

  9. 挑照片 : 大約拍完後兩星期就可以去挑照片了, 攝影師會先把全部的色調調好, 但尚未修片, 先選出你要的照片後, 色調沒問題, 再進行修片, 過程中妳要修幾次都是你的權益歐, 不要不好意思唷 !

     

  10. 挑喜帖 : 婚紗照選好後, 就可以印喜帖囉, 我個人是在婚期的三個月前開始製做, 這樣比較有充裕的時間準備, 然後就可以慢慢開始確認人數發送喜帖了 ! 因為婚期前一個月一定還有很多其他事要準備, 會措手不及呀, 如果還要裝潢房子那就會忙到翻掉的

 

未完待續……..因為妮妮 11月底才要結婚, 再陸續跟大家分享唷~

還有好多細節還沒分享呢, 等等我唷 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